Tuesday, June 23, 2009

孩子, 你开心就好

现在过得每份每秒
我觉得我很幸福很感恩
为什么我突然有这样的领悟。。。
是这样的

上个星期, 我在carrefour 排队付钱
前面有个10-11岁的小男生,他的长得很文静
可是, 他母亲就一直紧握着他的手
如果不注意看, 他真的平常得很
可以,从他的眼神, 举动慢慢就让我觉得有点不妥
他是有智障的。。。
突然, 那刹间, 我心很痛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就觉得很心伤, 上天怎么会这样无情
我站在那里几分钟, 他的每个表情都叫我怜惜
他的模样一直在我脑海浮现。。。。。



因为他, 给我很大的感触和领悟
我觉得过去对大小恐龙真的有点严厉
对他们的要求很高
心里一直希望他们能有很好的成绩
结果越是有期待, 他们的成绩越差
他们挫折感越来越大
上学读书变成是一种压力

现在, 我不想这样
自己觉得很累, 他们也累也不开心
我不想他们的成长记忆力只有读书补习和考试。

其实,要放开心里的包袱, 真的不容易
成不了龙, 也没关系
做不了医生, 做不了工程师, 做不了律师
都没关系。
只要能做个孝顺父母
只要品德行为良好,
做个开心健康的孩子就足够

结果,
你们看看
小恐龙放学回来,
饭还没吃, 凉也不还没冲
就埋头苦干的。。。。









看得出他在忙什么?
肯定不是学校的功课。。哈哈







17 comments:

blurprincess said...

小恐龙很厉害很厉害。。
可以画到这么美。。。。

cutemum said...

哇。。。小恐龙的画画天份很棒!transformer都画到那么细微!
真的。。。10月怀胎。。。不管怎样。。。孩子都是我们的宝。

小女人 said...

画得好到没话说。。

黛丝 said...

他们开心就好。。。
童年应该有童年的乐趣,我们过的他们没有经过,好像欠缺了一些什么。。。
还是让他们自由发展,从旁关心就好!

kheeliam said...

孩子最重要健康就好
不过,他真得很厉害画画呢

Nancy said...

美丽安,原来你也和我一样....

Vivian Ng said...

他还真的画得很好。。

Arys said...

說真的現在的孩子大多都只是讀書補習學東西...而且父母要求也很高,所以我也不想我的瓜這樣,就如妳所說的他們開心就好...
小恐龙很有天份哦,而且很專心呢!

晨灵 said...

许多时候父母都很贪心.孩子有了健康,就要快乐,然後要求成缋要好,以及许多...
我们其实不应要求孩子,反之应时时要求自已别对孩子太过苛求.
共勉之.

薰衣草夫人 said...

有时真的是看到别人的不幸,才知道自已有多幸福.
惜福啊!

mk说... said...

做妈妈的总是有这样的矛盾, 希望孩子聪明, 希望孩子成绩好, 然后又内疚对孩子太严厉, 没给孩子快乐的童年...

小恐龙画得很棒, 有学画画吗?

Vincent Cho said...

你说的这些……我都有同感。现在的孩子似乎只有忙功课、忙成绩、忙比较的……

ccm said...

想告訴你,我搬回BLOGGER了.

天使熊猫 said...

是的,往往說容易,教時難~~兒子畫畫很有天份叻,當看圖就能畫出來,證明他組織能力很強!這就是他的優點啊!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美女blur:
他只是喜欢画transformer 这些像漫画的。
其他的。。。没有兴趣。


eelean:
有没有发觉, 小孩子都喜欢画画的。
给他们一支笔, 他们就能天马行空的发挥。。。


小女人:
我还是不会欣赏。。


黛丝:
现在小孩的童年真的和我们差很远
现在是电脑, psp。。。
捉鱼放风筝的有几个???

DR.Liam :
对, 孩子最重要健康平安
这是我心愿的。

Nancy :
每次看见有残缺的孩子
我都会很痛心的

Vivian :
可是读书不行


Arys :
我想有点自我安慰
孩子读书麻麻
所以, 随其自然
不给他们太多的压力。

晨灵:
你说得对
我们不能把要求套在孩子身上,
很多时候, 我们自己也无法做到
。。。。。

夫人:
你现在最幸福的
孩子各方面都很优良
生活充实
日子快乐。

MK :
对对
现在的父母都是这样想的
小恐龙, 有学过一年
后来没上了
因为, 人像风景那些画画
他都不喜欢。


Vincent :
很现实的。
我发现, 在等孩子放学时
身边的家长都是在讨论,
谁谁谁拿几个A, 几个90分。。
我插不上口。


ccm2poco :
好的, 谢谢你
我回去看看
最近你可好?

熊猫:
现在每个孩子都有补习
以前, 我们那里需要?
时代不一样了。。。。
他就是懒, 不要写字
不要做功课。。。。
唉。。。。

ET女子 said...

可以从他的喜好培养出好人才~~
看到他的模仿能力还真强,以后可以当设计师或工程设计等类似这样的行业~

Anonymous said...

你这个做母亲的也很够力。为何要逼他,望子成龙呢?一天可能会给你逼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