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可以不要考试吗?






昨天, 大恐龙的钢琴老师说, 英国那边传真过来
考试的成绩出来了, 大恐龙grade 1 考到89分,
然后还他说今年年尾就可以考grade 2了,
我听了有点惊讶, 有点苦恼,
我问他, 一定要考试吗?可以不要考试吗?
他说, 考试只是给孩子一个肯定。
我说, 只希望孩子是因为兴趣而喜欢音乐
不想给他有考试的压力.......
因为学校的繁重课业都让人喘不过气来,
不想, 连喜欢音乐的他也要面对这样的压力,
这对孩子是一种负担, 是很残忍的事,
还好, 钢琴老师明白我的意愿,
他说他会随着孩子的兴趣来教, 不会强逼着孩子考试
不过他最后还是说, 如果孩子能掌握得很好,很有把握,
在适当的时候, 考试不是一件坏事, 对孩子不会有压力,
不会影响孩子对音乐的热爱就好。
我说, 我只希望孩子在音乐里找到快乐。









5 comments:

逍遥 said...

我的朋友今年26了拉,才到8级,不为什么,因为英文很差所以考不到。。。

veronica said...

如果要参加考试,就要练习考试的曲子。这样一来,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学习其他自己喜欢的曲子了。我6岁开始学弹琴,到现在都没有8级。而且,高三那年就暂停啦。哈哈哈哈

小女人 said...

大恐龙好叻仔啦。。。我也在想要不要让孩子学钢琴。

Vincent Cho said...

有时候考试是一种肯定。对孩子的将来很有帮助咯~

heimama said...

让孩子音乐里找到快乐也是我的目的。我大儿子9岁主动要求学钢琴,我让老师“慢慢教”,学了3年,12岁才考第一级。今年7月考第二级。

还有,考试是可以跳级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