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悲哀













小恐龙借的书都很破旧
可以说是。。。破烂
他一副苦巴巴的脸
问我, 做么课本都是这样烂得的
每一页都需要用胶纸粘着
我随手翻翻,
真的看傻眼,真的想象不到。。。。。。。。
前两天在学校遇到刘副校长
和他聊起来, 才知道
学校是有要求教育局补送新的书本
可是, 送来的新书才20%,
所以, 80%破旧的书本, 被逼继续采用。。。。
而且每一年都是这样, 无法得到100%的新书
学校也没办法, 唯有叫家长多多见谅。。。。
我听了, 心里很难过
这是不是所有华小的悲哀呢?
结果。
我去买了5本新的课本给小恐龙
他说, 破旧的课本不要还给学校
这些新的课本读过了,就送学校吧

34 comments:

veronica said...

看了这些书本,都觉得‘凄凉’。。。。

potato said...

有时也是之前的一些学生的心态问题,也许他们觉得不是他们用钱买的书,所以就没有好好的保护,结果姐下来真正需要用到这些课本的人就遭殃了。

像大恐龙这样的想法是正确的。因为他有想到这些破书如果归还学校,会不会造成下一位家庭的负担。

为你的大恐龙鼓掌吧。。以后一定大有作为。

杨 霓 said...

哗!真的很烂叻!
没办法,华小是酱的!我看过国小的书,新到不得了!不过还好我孩子的学校的书都很新!

MIKIKO said...

小学的课本有得借的哦?
我对小学的事情没什么印象了,
我一直记得小学课本是买的,
薄薄的课本,不是吗?
中学厚厚的课本就是学校借的~~
但中学的借来也是放在家里,
老师都不用课本的,收一年后,又还回学校~

twister said...

我小孩今年拿的书虽然是二手的, 但还蛮新的....

VL said...

我女儿的书也是皱巴巴的,她拿回来的时候哭了。。。她说,只有第一名可以拿新书。。。

Vincent Cho said...

小恐龙很懂事呢!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vero :
我的钱包也很凄凉

potato :
如果不是我自己看见
真的无法相信
借书就是这样的
除非自己买过新的

杨霓:
国小的每个学生都是借到很好的书本
像小恐龙这样破烂的, 他们是不会得到。

mikiko :

小学是可以借书的
如果买书, 需要百多块
不是每个家庭都可以负担的。。。

twister :
我知道很多大地方的华小
借到的书还算很新
小地方就比较悲哀

vl :

要拿第一名才可以拿新书
那么最后一名的,
不是要自己买吗?
真奇怪的道理。

vincent ;

他很大方的
因为赚钱出钱的不是他。。。。。汗

about LeEcHoO said...

国民型小学是华校,对吗?
我记得我外甥、女的书都没有那么糟!!

about LeEcH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这些书真的真的很烂叻!要孩子们怎样有兴趣去读??怎样有兴趣去翻呢??看了都心酸啊。。。华小真可怜!!!

Jean said...

真的烂的不能。。。
如果太烂的才买。我女儿的学校,10名内的就拿新书,其它的靠运气了。
其实也不一定就不好,可以借此机会来教导孩子。

SiewChin-Mambi said...

当我看到照片时还以为是大恐龙留下来给弟弟的书呢。。。原来是跟学校借的啊。

那些书烂的好恐怖哩!!!

小女人 said...

我女儿借回来的书本,都还好。不过那天替她把课本里的一些答案给擦掉时,弄痛了手臂,到现在还有点痛。

阙爱芬╭* said...

真的很破烂下,可怜. 我孩子拿到的还行,没那么旧.

小恐龙很大方哦.读过了会送出去给其他朋友受益.

Alice Chong said...

真的很破烂呢!!!酱小孩要读书都没有心情了。。。

ET女子 said...

想起以前我把借回来的烂书包美美~
因为你想想包好了比较耐,还可以留给下一代。
小恐龙有你这个妈妈挺幸福~

黛丝 said...

看到你的那些照片,心也被梗住了。。。
书本分配也要看名次?
那。。小孩子的会怎么想啊??
真的需要把小孩弄得如此不堪吗??
教育是这样的吗??
悲哀。。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leechoo :
我们这里是这样的
习惯就好
不然,
能怎样?

eskielover:
对呀, 烂成这个样子
是我也没有兴趣看。。。
好像咸菜那样。

jean :
很多家长都和我一样
各自买新的课本
要我每一页的粘, 可没有那么多时间。。。
晕死。

mambi :
大恐龙也是借书的
不过, 他那时的书本没有这次的那么糟。

小女人:
你每一页去擦点答案?
不累死才怪
我不用擦, 因为是新课本
哈哈哈

爱芬:

我的孩子都是大方的
什么东西都可以送人
然后。。。。
叫我买过。你说惨不惨?

alice :

学校也不想借这么烂的书本给我们
可是, 没有新书来
也没有办法的。


et :

我全部都重新包过
两个孩子的课本
我和老公包了两个小时
幸好现在的包书朔胶纸很好
完全配合好尺寸
不用剪刀和胶纸
就可以包好一本书, 厉害哦

Ksteeng1122 said...

真得不敢想像烂到这样子。。。。你的孩子很懂事喔!

Jaenee said...

不用那么烦啦, 几本课本, 就买过新的吧!
念书不能用太破烂的书, 影响心情.
而且我看多买那几本课本,也不会花很多钱,你应该负担得起有余.
我家心心的书,如果借到回来的是很烂的话,我就直接替他买过新的.

Vivian Ng said...

真的好烂哦,你也可以要求校方如果有多余的书,再和你换。我相信你不是买不买过新书的问题,而是有感而发。你真的是个明白事理的家长。

Joyce said...

不能用破来形容,是烂!

huey said...

挖~~這書還能看嗎?說不定碰一下就完蛋了. 而且有些內容都被膠帶遮住了, 怎麼看?真的感到悲哀....

kheeliam said...

真的可怜
那些拨款用到哪里去了?

mk说... said...

还好你家负担的起, 可怜那些庭情况不好的...

我是娜娜,我的脸不黄了。 said...

我的kijit还是用姐姐以前买的书本。学校给的,虽没你得那么烂,但,也用了5年。好极都有限。
反而胖妞很幸运,拿的都是新书。

twister said...

預祝您與家人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happy 牛 year!!!

笨妈妈的家 said...

祝: 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dolphine said...

新年愉快!

Anonymous said...

做么这样的,我大女儿拿回来的书本都还很好。而且还有些时新书呢。

From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Miaoy said...

来拜年。。
新年快乐。。

这些书本,哇,好像历史文物,那么残的?

heimama said...

真的太破旧了,
我想,我也会像你一样,
出钱买新的……

这些旧书在年终时还需要还给学校的吗?
我家老大念小学时,都还没有实行借书制,
他每年都买新书,贵到要命。
现在他念独中,也是买新书,
唉,中学的书更贵!
明年我的老二也上小学了,
花在小孩身上的钱真的不少啊~~

lazy mum said...

想不到,比我以前借的书还要烂。
真的好可怜。
小孩子看到这样的书,还有心情读书吗?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