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N年前的指甲油






有去巴杀买菜的朋友
应该都知道什么叫潺菜吧?
潺菜滚咸蛋汤, 非常美味。。
你们有没有喝过?。

上图就是潺菜的种子
记得小的时候,
看见一些女士手指涂得红红的

看得我们实在羡慕

那时很山芭,
没有看过指甲油

再说, 妈妈也不会买指甲油给我们涂。

忘了不知道是谁教的
我们会采这些潺菜的种子
把黑色熟透的种子
然后轻轻搓在指甲上
红色的汁会黏在指甲上
而且颜色可以耐上2-3 天呢
颜色虽然不是很鲜红
不过对那时的我们

可说是非常的满足, 觉得非常美丽。。。



前天重见这些种子

童年的情景又再重现 现在,
如今
还会有谁用它来涂指甲呢?


1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潺菜真的有这种‘功用’吗?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话说回头,我也不曾喝过潺菜滚咸蛋汤……

veronica said...

那就是它的种子啊??我还以为我家的潺菜生病啦!呵呵呵。。。

cutemum said...

看了。。。忽然让我想起小时候。。。
我也有把这个弄成一盘红水来玩。。。
你家多好。。。什么菜都有种。。。

我是娜娜,我的脸不黄了。 said...

我的kits很喜欢这潺菜滚汤。
这也是我小时候,最爱玩的植物。。嘻嘻。。用来涂指甲。。

Vivian Ng said...

那么你有再往自己指甲涂涂看吗??回味一番嘛。。

天使熊猫 said...

嘻嘻,我小時候也是醬用來塗指甲的^^

sock peng said...

我第一次看到
当然不曾用它涂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vincent :
你没有吃过潺菜吗?
下次去试试。。。

Vero:
没有生病
正常的很呢。。。

2xcute:
小地方会比较容易看见这些潺菜
因为生命力很强。
(我家没有种。)
nana :
原来你也一样哦
那时我们多么期待种子快快熟
可以涂在指甲上。。

vivian :

我涂在女儿的指甲上
她说指甲。。。。。流血了。

天使:
想到以前我们也很惨
什么玩具都没有
只有玩这些。。。。

sockpeng :
你好命哦
这些是我童年的玩具。。。。

ET女子 said...

潺菜~原来是这菜的名字。我们叫它“肥菜”
我知道菜叶拿来切丝丝,然后炒香菇蚝油。好好吃!!!如果你不曾试过,可以试试~

Anonymous said...

我家也有種“潺菜”,中文是這樣寫嗎?加粒咸蛋滾湯真的很好喝。

印奴 said...

我朋友有一次不小心把车(白色的Evo9)停放在这种植物附近,结果被附近的小孩弄到好像毕加索刚来过这样~~~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原来是这样,我这个山巴佬没听过也没喝过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ET :
你们叫肥菜?
我还是第一次听见
我很少拿来炒,
滚汤比较多。。
下次要试试你提供的方式。


无名氏:
潺菜, 广东华也是这样叫。。

印奴:
哇, 白色加红色
很geli 哦。。。

流浪:
有钱人不会吃这些菜的。。哈哈哈哈

Little Ghost said...

哇!好怀念!!!小时候的我也是很喜欢拿着来玩呢,但忘记是拿来做么用了。。。
真的谢谢你的分享,偶尔看到记忆里的事物总是让人回味无穷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