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砂锅鸡饭

我很喜欢吃瓦煲鸡饭,可是我这里没有卖,
所以,。昨天, 我就自己动手做,
翻完家里的烹饪书本, 就是找不到有关的食谱,
唯有自己凭想象, 还有, 家里没有瓦煲。。。。。
只有一个蛮贵的砂锅, 好,就试试用砂锅弄。。
首先,在锅里放下适量的水, 米和一块自制的鸡精块。
中火煲到水粉慢慢干后,
就放下香菇, 腊肠及腌好的鸡肉,
盖好, 转小火煲20分钟,
之后, 熄火, 过了5分钟就可以搅匀上桌享用,
记得, 熄火后, 淋下一点黑酱油,会更加香。。。
告诉你们, 这个砂锅鸡饭好好吃哦,
不过, 大男人说料太多, 饭太少。。哈哈








12 comments:

Ohbin said...

我有空也是要来煮,以前用饭锅,后来鸡骨头把饭锅给刮花了。 用烧锅又怕焦掉。。你有放油吗?

杨 霓 said...

我也是爱煮这道饭,有人说是"懒惰饭“
但我就觉得没那么容易,
我是先炒香鸡肉,米也加黑酱油炒香了才放下去锅煲。最后还加上暴香了的葱头仔。很多工...呵呵!

Alice Chong said...

好吃吗?我也想试。。。

Miyuki said...

很好吃的样子!!!

花花 said...

这个砂锅相当贵哦。。。之前我也想买一个。煲汤的,要一百多,想到是砂锅,又不舍得。

Anonymous said...

愛人....我看到肚子餓了 ><
來一碗加青蔥的...你家大男人說得沒錯
料還多過肉....哈哈大笑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ohbin,
我没有放油,我的大男人肠胃不好,
最近煮菜都少油。。。。。
饭煲其实很容易弄, 你记得帮鸡肉去骨就可以了, 孩子吃也很方便。

霓霓,
我没有炒, 很懒哦。。。
就如你说的懒惰饭, 最好一锅熟,
省很多功夫。

alice,
很简单哦, 不过要先腌好鸡肉。
这样才好吃。

miyuki,
你第一次来哦。。。
还有, 你很漂亮哦
像洋娃娃那样。

花花
真的很贵, 我每次清洗都很小心,
怕打破, 不过很耐热。。。。。
我还想买一个小一点的来煲粥。。。
哈哈

爱人
你去了哪里?
我等你等了几天。。。。。
要打电话给你了。。。。。
料多过饭, 这有点像你哦
还有, 你的酱油膏一流
多得你的酱油。。。哈哈

小女人 said...

卖相不错喔,我也很喜欢瓦煲鸡饭,还要很多汁那种。

Arys said...

呵呵呵...妳的料看起來真的多過飯哦 :p

mk说... said...

哇! 很好吃的样子, 我也想做, 可是家里没有沙锅瓦锅, 而且, 我只用电饭锅煮过饭, 怕烧焦:P

dolphine said...

卖相好像不错。

Anonymous said...

你好哦~初次光临多多指教!
看了好想弄给家人和我的'臭男人'吃~呵呵呵
我的'臭男人'是日本厨师,每次给他煮好吃的总给他东嫌西嫌T.T
想知道哦,自制鸡精块怎么弄呢?

谢谢你~
愿你一家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