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长角豆



其实
一个小小花盆也可以种出长角豆
我只是随便把种子埋在泥土里
过了整个月, 就看见一条条的长角豆长出来
我很勤力的施肥,才几天, 豆豆长的又肥又长
大小恐龙很惊讶, 他们没有看过,原来长角豆是这个样子的

我还记得小的时候, 外婆还把长角豆的叶子拿来煮汤
配上江鱼仔, 我依稀还记得那味道,
好久好久没有喝过。。。 好怀念。
可是,我种的长角豆, 叶子不多,
可能是种在花盆的关系,
如果把叶子采下来煮汤, 那不是光秃秃了? 哈哈


13 comments:

koon said...

是的,叶子可以滚汤。不过略嫌粗。没想到花盆能种。什么肥?羊粪那种?

Vincent Cho said...

用长角豆的叶子来煮汤?真的没有试过咯,味道如何?

Arys said...

我也是沒喝過這個湯咧...味道怎樣的...
呵呵

LeMontEA said...

长角豆拿来晒干,可以拿来煮鹵豆腐、香菇等。好好吃d!

ET女子 said...

这个长长的是长豆吧?
羊角豆是煮了有粘粘的液体的。
叫lady's finger~
可以google 找图。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koon:
我每次都是用有机羊粪肥料
不过, 每次嗅到那种味道
真的会晕。

vincent:
真的可以煮汤,
以前的人, 都是这样吃的
现在年轻的都很好命, 哪里有机会吃?嘻嘻

arys:
不过讲那种味道, 很清甜的, 我现在在巴刹也没有看见人卖长角豆叶子...


lemontea:
晒干?卤豆腐、香菇?
这个我没有吃过, 不过
我看见外婆把长角豆腌酸, 然后炒辣椒。。
可是, 我不喜欢, 味道怪怪。

et :
我们讲的是长角豆, 不是羊角豆。。。嘻嘻

koon said...

美丽安,
未熟的红毛丹也可以腌酸,长角豆腌酸我觉得很好吃。

ET女子 said...

啊?人老糊涂了~paisei~~XD
不过用长角豆的叶子来煮汤我也是第一次听过~^^

Jean said...

有害虫吗?我种的时候有很多害虫,整条长豆被害虫黏的满满的。

SockPeng said...

在家也能种长豆!!
这样子,你会省钱买菜!!哈哈
只是怕有害虫,那你就要花费买杀虫剂!!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koon :
红毛丹也可以腌酸? 不是吧?
我真的是第一次听说。。。。

et :
以前的人, 什么都煮来吃的
连南瓜叶子也炒来吃。。。
因为, 以前的日子苦呀。

jean:
不会有害虫
如果你不要用农药,
可以用辣椒干蒜米洋葱搅烂
浸在水里, 那些水就可以喷上蔬菜上,
可以赶走害虫。

sock peng:
没有那么厉害可以自供蔬菜
也没有那么大的地方给我种,
主要是给孩子知道
蔬菜是这样种出来的。

koon said...

可以。放盐,红毛丹要够水,但不是熟透的。非常好吃。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koon:
有机会, 不不妨寄几粒给我试试。。。嘻嘻
真的好吃?
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