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老婆婆种的菜


这不是我种的菜。。。哈哈


今早, 到附近的pasar Tani 买菜,
看见一个老婆婆在地上, 摆了几样菜,
她说是自己种的, 一边笑盈盈的看着我。。。
不懂为什么,顿时心里觉得有点难过。。
看着她皱皱的脸, 看见她斑白的头发
还有地上等待卖出去的菜。。。
唔。。。。。。。我低头仔细看着那几样菜,
除了羊角豆。。。我不吃
除了韭菜。。。。。家里有
除了长角豆。。。家里有
除了红辣椒。。。没有想到煮什么
所以,就随便跟她买了薄荷, 芥蓝和菜心,
每把菜才RM1.00, 全部RM4.00, 哇很便宜哦。。。
看见老婆婆很开心的用报纸把菜包好
然后很开心一直跟我说谢谢谢谢
我也和她说谢谢。。心情变得很愉快。

11 comments:

potato said...

来看你咯。

那是老婆婆用辛苦的劳力去摘、去种的,老婆婆那种自治自主的精神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她们家里不是不能支助她,但是老人家也许需要运动,所以说辛劳的种子是甜的。

Ksteeng1122 said...

看了你这篇帖后,我心理也不禁难过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蛮感伤的。。。。

SockPeng said...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你的购买,给了老婆婆很大的支持。。。。

我me said...

我也是酱,心会觉得酸酸。。所以都会帮衬老人家。。。

koon said...

为什么不吃口水菜?好吃啊!

Vincent Cho said...

婆婆用心灌溉的菜,一定很新鲜!呵呵!

kheeliam said...

是不是会感觉到

婆婆这样的年纪了
应该在家安享晚年,接受孩子们的孝顺
不应该在为生活困苦。。。

我的感觉斯这样啦
因为我也难过了。。。。。

天使熊猫 said...

會不會老婆出來賣菜是消遣時間?或許她并不是很可憐的?無論如何,妳是很有愛心的~

dolphine said...

我跟天使熊猫的想法一样。通常自己都会尽量向好的想。。。

不过换了是自己,我也会帮襯。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potato ;
老婆婆种的菜, 没有农药, 有的是爱心。。。。

ksteeng :
不懂我以后会不会像她一样?(^0^)

sockpeng:
如果我有过去那边,我还是会帮她买蔬菜的.

漂亮的我:
我也是很容易心酸
帮她买多几把, 那么她就不用坐那么久。

KOON :
口水菜?羊角豆?
我和家人都不喜欢吃。。。
粘粘的, 有点GELI .

VINCENT:
最重要的是完全没有农药
这样比新鲜要重要。。。。哈哈

LIAM :
你讲的完全对。
我真的想到, 我老了以后会不会像她一样摆菜卖, 有点感触。。。。。

天使熊猫:
希望她真的是打法时间种菜卖。
可是, 她一身破旧的衣服, 叫人有点心酸。

DOLPHINE:
往好的方面想是正确的。
原来,我们都是有爱心的人。

koon said...

美丽安,
我通常都是清炒。你炒久一点就不会粘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