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白色肉骨茶



这是, 我煮了那么多次, 自己觉得最好吃的肉骨茶
大家都说一流。。。。
这是白色肉骨茶,因为汤水清淡,不会浓稠的,

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哦


排骨 1-2 kg
水 3 little
蒜米 10粒
当归 2-3片
洋参须 6-7条
玉竹 20-25片
川弓 2-3片
枸杞 1大汤匙
胡椒粒 1大汤匙
八角 2粒
黑酱油 1大匙
桂皮 1支
盐 少许

鸡精粉 少许



水滚后, 就把药材放下去,小火煮一个小时,
接着就把排骨(先烫过)放下去,
再煮大约一个小时,

下盐, 鸡精粉和黑酱油调味就可以了。







8 comments:

Ohbin said...

美丽安,
你的肉骨茶料药材店有得拾吗?还是自己来陪?

veronica said...

是咯是咯,我也想问,妳自己配料的吗?我煮肉骨茶都是去买包装好了的。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ohbin &
Vero

我很厉害
我买了一包肉骨茶的药材
煮了, 家人都说这家的白色肉骨茶很好喝,
然后,我就买第二包, 一包要RM9.00,
其实蛮贵的,所以,我就自己打开来, 慢慢看里面有什么,一样一样算。。。。。
哈哈
如果自己买上面的药材, 才3-4 块钱吧,
这些药材,通常我们家里都会有的。。。

你们试试看。

MIKIKO said...

美丽安。。。
一口气看完你三月的部落格。。
才发觉自己错过了那么多有趣的事。。
看到家小恐龙口香糖粘头发的趣闻。。
让我想起我弟弟小时候也做过这样的事。。
还给我妈妈用藤条伺候呢!!
如果没记错,
妈妈使用食油抹干净头发上的口香糖哦!!
(小恐龙还敢顽皮,你可以试看看这个方法)

看到你裂开的猪猪闹钟。。
我还是在笑,因为碎得让我觉得你的心疼。。
毕竟那时你和老公的回忆。。

看到你的小公主。。好可爱哦!
我好想抱一抱她。。。 :)

Unknown said...

你的白色肉骨茶看到我流口水。
原来你家可爱的小公主和我家的胖小弟是同年同月出生的。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mikiko

欢迎你的光临,
其实这里没有什么特别
这是我的一些胡言胡语...

这几天, 伤风咳嗽都还没有好,
我也没有吃药,那些药只会令我昏昏欲睡,
我还要上班, 还要顾孩子..
唉。


suci,
你家的胖小弟, 实在实在可爱
可是, 他又不像你, 又不像你老公,
还有, 你老公有点像林保怡。
你觉得像吗?
我家的小公主, 7月出生,
和你的小弟一样吗?
很巧哦.

dolphine said...

煮法看来很简单。不必做到头冒烟。

我也来试试。。。

Vincent Cho said...

哎哟…我一直以为你已经关掉你的blog了~一直都进不到的…原来你放private了~谢谢你邀请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