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神奇水 (二)


我每天都需要用手来搅匀这桶垃圾酵素
这桶有西瓜皮, 橙, 菜还有番茄
所以味道还蛮香的,
两只手放进去搅
浸几分钟。。才去洗手
会有那种冰冷嫩滑的感觉

温秀枝医师说,
这和日本XX 美容产品一样
米酒釀造時,雙手因为时常接触天然酵母
所以保持細緻白嫩。。。。

不过,
我还不敢涂在脸上。。。




看见吗?
放了火龙果皮的垃圾酵素
整桶变成红色
很好看哦。。
发酵期间,可以看见瓶口附近都会有很多气泡
所以, 要记得开盖给它透气。。。










14 comments:

ET女子 said...

(举手)我有疑问~
酵素可以装在塑胶罐吗?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垃圾酵素可以装进塑胶桶。。
避免选用玻璃或金属等无法膨胀的容器。

papa &mama said...

我也做垃圾酵素,真的很好用.

Vincent Cho said...

你记得要留一罐给我^^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papa & amp.mama :

原来你也有做
你通常用来洗什么的???
有没有洗头
听说可以防脱发还有
头发长很多。。。
我还没有试。。。

vincent :

问题不大
可是你要等2-3个月哦。。。。

淑娟 said...

嗨! 我也是有做 , 之前是我妈给我, 我自己做了很多 ,都要等到这个月十八号才可一用 ,我妈给我的还有一些 , 我有叫邻居做 , 大家都说好用 ,我洗衣 , 抹地 , 甚么都用 ,很好 ,家里不会有蚂蚁我很爱用 .

Joey said...

愛人你是直接用水果嗎? 我看了也蠢蠢欲動, 只是在想從哪找那麼多水果皮來.......><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淑娟:
很感动看见有人一起响应
真的。
我每见朋友就游说他们一起参与做垃圾酵素
他们都说我疯了。。哈哈哈


爱人:
我每天都有吃水果
那些果皮种子就丢进去
还有枯黄的蔬菜也可以
像黄瓜皮, 马铃薯皮。。。。。
你不要等了,
快快行动。。。

dolphine said...

呵呵呵。。。刚想起老爸家有很多个白色的树胶桶可以用。。。不用去买。呵呵呵。。。

你用新鲜蔬果??

笨妈妈的家 said...

美丽安 ,
我忍不住要分享了啦! 我的姐姐手掌敏感,不可以用肥皂之類的清潔劑,現在他用垃圾酵素來洗手,真的好多了。現想在他也學人家做垃圾酵素。 ;)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海豚:
只要桶有盖就可以
像那些油漆桶,
洗干净就可以了,

我没有用新鲜的蔬菜
用的是枯黄的。
或茎部。。。

笨妈妈:

真的好好哦
我听温医师说, 对富贵手最好
很有效哦。。
我现在给老公参洗头水用
希望他的头发长茂盛些。。哈哈哈

Arys said...

我家最近也是在弄這個,己經開始在用了,它的用途還真廣,它真的可以讓手變滑滑的...
而且像杯子裡有些黃黃的漬也是可以輕易擦掉....我們洗碗也是參著洗碗精用....呵呵呵....我媽說聽說用來當潤髮的也很好用,但我們還不敢.....

*Ah Bii* said...

我妈也一直在做,她是用好的水果,所以算起来是清洁的。加在洗碗洗地的水,洗了很清洁哦!

我也尝试加在洗发水(1对10的比例),竟然舒缓了我严重的头皮屑问题。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Arys:
我觉得这真的很神奇
我现在弄了好多桶
都是15L的桶
有点发疯啦
哈哈哈哈


Ah Bii:

我没有故意只是用水果
蔬菜我也有放进去
不过, 会加上一些气味比较好的水果皮
像orange, lemon这些
所以, 不会臭啦
会像水果酸酸加酒气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