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比较安心的芝士戚风蛋糕

我最近有点迷恋烘焙
开始慢慢在学。。。。
现在没有去买外面蛋糕
除了很贵外,
心里老是觉得外面的蛋糕
特别甜, 还有色素和香精油
这是我蛮抗拒的事

其实,
每次我看见网友大方的公开她们的食谱和分享时
我心里就觉得很感动
起码, 给我这种新手很大的推动力。。。
那天看见有缘的芝士蛋糕
心里觉得很开心

为什么呢?

因为材料里面没有发粉 (baking powder)
觉得这适合我的要求
还有
塔塔粉才1/8 小匙,
我有时看见一些食谱要一小匙的塔塔粉,
觉得很有点怕。。。

我把1/8的塔塔粉换成半小匙的柠檬汁
这样变成更健康了
而且, 蛋白也一样打得很美哦。。


食谱配方, 我自己很" 仙家" 的改了一点。哈哈


A) 低脂牛奶水 60g
Cream Cheese 40g
Butter 25g

低筋面粉 65g
蛋黄 4粒

B) 蛋白 4粒
细糖 70 g (原本是100g)
盐少许 ( 我没有加)
柠檬汁 半小匙(原本是塔塔粉1/8小匙)


1. 将牛奶, cream cheese 和butter隔水煮溶,搅匀待冷

2. 加入低筋面粉拌均,再加入蛋黄搅匀。

3. 将蛋白和柠檬汁打至发泡,慢慢分3次,
把糖加入, 打至硬性发泡。

4. 先取1/3 的蛋白和蛋黄糊轻轻搅匀后,
再倒进蛋白里, 轻轻拌匀倒入模里。

5. 175度烤40分钟,竹籤插入無沾黏即可,出炉倒扣待冷却


我一口气做了2个
味道还不错。真的。
淡淡的芝士味道, 松松软软的。。。

在这里。。。谢谢有缘


出炉倒扣冷却后, 有一点点的回缩。




脱模后, 还算不错。。













没有发粉, 没有塔塔粉
很安心的吃了好几片。。。。。
减肥。。
明天才算啦。。。


12 comments:

笨妈妈的家 said...

美丽安, 你的戚风蛋糕很美,想吃叻。
星期天我也作了个戚风蛋糕,可是口感像芝士蛋糕的戚风蛋糕。不懂那里出问题。

June said...

哇。。美丽安一口气做两个哦。。。
做到很漂亮勒。。很有成就感吧。。?
自己家做的蛋糕当然比较健康咯。。。
没有tahan粉。。没有色素。。
你还厉害哦。。会把柠檬汁取代塔塔粉。。
我都没想到呢。。

天天天蓝 said...

我才做了轻奶酪蛋糕,好巧哦!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笨妈妈:
其实,
我之前试过很多网上的食谱
做过很多不成功的戚风
那种失落的感觉
真的很难形容
蛋白很重要。。
要打到够硬性发泡。。
慢慢来
我也是这样走过。。。


June :

谢谢你的食谱
我喜欢芝士
又喜欢戚风的那种松软
所以, 我试过很多芝士戚风
这个算很满意的
好兴奋哦
我不用塔塔粉,
因为柠檬汁也可以取代
自己吃的,少点化学用料好点。。


天天天蓝:

这是昨晚赶出来的戚风
一个自己吃
一个送给朋友了
我老公喜欢浓浓的芝士蛋糕
看来, 迟点要弄一个给他吃。

eskielover said...

哗。。美丽安,你的威风蛋糕‘水水’哦。。
好想要一口

杨 霓 said...

哗!很美哦!
看了就很有冲动的想去做了!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吃pandan的!呵呵!

YanQi said...

厉害哦~~

你改良了的食谱~

我要了哦~

先谢谢你~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eskielover :

水水?
哈哈哈
我很久没有买外面的蛋糕
现在自己会弄很有成就感。


杨霓:

你也是高手哦。。。
这个对你来讲
是小儿科啦。。。。。。。



vincent :

pandan 的特别香
我也特别喜欢这种淡淡的香味
很天然的。


YQ;

你也会烘焙?
看来我们可以交流交流。。。

heimama said...

发粉和塔塔粉对人体不好的吗?
那我改次做蛋糕时打蛋白也尽量用柠檬来代替塔塔粉,只是,蛋糕做出来时会有柠檬味吗?
我儿子和老公不喜欢柠檬味喔~~

谢谢你的分享。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heimama :

也不是说对人体不好
因为用的份量不是很多
只是, 我个人觉得
如果能不用的话, 就尽量不用
因为是给自己孩子吃的。。
1/4的塔塔粉, 你就用回1/4的柠檬汁
完全不会有柠檬的味道
因为份量很少。。。

这个戚风蛮好吃
你不仿试试看。

宅貓 said...

哇有漂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