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不敢吃。。。。

同事给了一些所谓美味极的鸡肉菇
她说最近天气忽雨忽晴
所以, 长了很多鸡肉菇
这些所谓味道很像鸡肉的菇
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哦。。。
巴刹有人卖4-5 块1 kg.

我记得中, 小时候是有吃过
味道, 倒是没有印象了,

我看见这些脏巴巴的鸡肉菇
真的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
不知道会不会有毒,
有点怕怕。。。。。
我不敢吃。。。。。













14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不知這有沒根據,記得以前外婆煮時,是放薑片下去炒煮,如薑呈紅色,就是菇有毒~~

CR said...

天下美味,请一定要吃这个鸡肉菇,我们这边要都没有,看到你说不敢吃,我真@¥&%¥%TX$^*%$

只需要以姜丝和鸡肉菇一起炒,加少许盐就可以了,味道比任何菇类鲜++

P/S:如果看到鸡肉菇和姜丝一起炒变黑色的话,就是有毒。

ET女子 said...

我吃的也是朋友的妈妈拿来的~
炒姜丝吃好好吃~很有咬劲!

花花 said...

我同事的家婆也有煮过给我吃。很好吃叻。
放姜丝来煮加点米酒。好吃!!

Vincent Cho said...

应该没有问题啦。你看太多戏了咯=P

heimama said...

这是野生的吗?
小时候的课本不是说不可以乱乱吃菇的咩?

MIKIKO said...

上次快乐厨房的随心所欲网友也分享过这种菇
她说她住的地方,下雨后生很多
他们都是线摘现炒来吃哦,看起来很美味哦

Joey said...

這個很好吃,真的可遇不可求
記得有一次去巴生一家小餐館吃到
15塊錢了炒起來一碟少得可憐
不要浪費~快煮來吃吧
不然就DHL過來..哈 哈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天使:
我同事说, 要放多多的姜,
这样才好吃.

CR :
不知道你是何方人物
不要鸟我
我不懂这是天下美味啦。。。
没有人告诉我。。哈哈哈

ET :
我买菜这么久
真的没有看见过。。
他们说, 只有马来人拿出来卖
华人自己吃,不舍得卖。
好料来得。。

花花:
我今天煮
希望它给我很好的回忆。。。。


vincent :

我心里真的怕啦
野生的喔
不怕才假。

黑妈妈:

要吃还是不要吃
会不会有毒?
烦。

mikiko :

给我看见也不会采
不会认,
等下采错就够力了。

爱人:

是啦,知道你喜欢。
等我看见会买下来
再GD 给你怎样?
哈哈哈哈

Joey said...

真的嗎? 我自從吃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

mk说... said...

真的有这样好吃吗? 我昨天才在路边看到一大片, 还和女儿蹲在那里指指点点好一阵子... 不过长在马路边, 没毒也变有毒了...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爱人:

看见一定会啦。。。。


mk:

路边看见
你知道是哪一种吗?
我不会勒
觉得那些菇都长得差不多一样。。。

pealing said...

美麗安,

那個菇你吃了沒有?真的好吃嗎?我想我小時候應該吃過,也是雨天過後,外婆看到屋后生了很多白色的菇菇,他洗了就拿來煮雞蛋湯給我們吃,嘻嘻!味道和外形我已經忘記了,現在想起很懷念根外婆一起生活的日子。

Anonymous said...

美丽的。。。
相片里头那个,可以吃。
(路边那个就不知道了)
用刀轻轻的把外层薄薄的皮拨掉。
就很干净了。
炒姜片+耗油不错哦~
kinoko字